山穹

【带卡/卡带 无差】月落重生04

*四战两大boss双双重生并想办法阻止对方搞事的故事

*剧情预警:琳没死,卡卡西眼睛没受伤,带土带着双眼写轮眼被斑救了,有受伤有毁容。然后土回村进了暗部,之后诈死(也可能不死)以别的身份和晓打交道。斑懒得折腾再忍界的事,一心怼黑绝,顺带散养带土这个崽,中期剧情后会下线回黄泉(改的可能和原著只有人名能对的上了,性格暂时不保证)

*月更或季更,慎入


04 礼物

当带土和琳拎着水壶走回营地时,水门告诉他们:最近战况愈演愈烈,为了保存体力,从今晚开始,守夜分做两批。

水门笑眯眯的安排好了守夜的顺序,“今天守上半夜的是带土和琳,下半夜是卡卡西和我。”

若是换做平时,能和琳单独相处,带土肯定是又高兴又害羞。但是现在,他没空为这事欢喜雀跃,而是一门心思的头疼起送什么礼物给卡卡西好。

他身上带着的东西除了工具包,就只剩那副橙色防风镜了。这两个都不是能拿得出手的东西:前者卡卡西身上也有,甚至比他的还好;后者他戴了这么多年,现在突然送人实在寒碜。

不过带土终究是带土,脑筋动的飞快。

把水壶分好之后没多久,带土就想出了办法。他偷偷地挪到了卡卡西身边,压低了声音和对方商量,“卡卡西,今晚我们俩还是一块守夜吧?”

“为什么?”卡卡西边说边拿起树枝搭在一块,做成篝火的底座。

带土肯定自己从对方无神的双眼里看出了深深的疑惑。他拿出自己准备好的说辞,“我们这一队里最强的战力就是水门老师了,其次就是你。如果你们俩一起守后半夜,要么都休息的不错,要么就都没休息好。这样的话,要是有敌人来突袭,那就很危险了。”

卡卡西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打量了一下带土,“你怎么突然这么谨慎?”

带土把声音压得更低了,“其实我昨天做了一个梦,梦到这场战役快结束了。所以我们很可能就要迎接一场重要的战役了。”

卡卡西继续摆搭树枝,冷声提醒带土,“梦一般是反的。”

带土深呼吸,让自己不和卡卡西吵起来,“我做梦一般都很准的。”

卡卡西没说信,也没说不信,只是非常理性的问,“证据呢?”

“呃……”带土挠挠头,很清楚自己现在什么证据都拿不出来。就算他把未来的事都记得清楚,现在说出来也不过是惹人发笑的空话。

卡卡西对带土词穷挠头的行为并不意外。带土总是这样,信誓旦旦的夸下海口,好像永远不知道天高地厚。他把手上的树枝搭好,又从兜里摸出打火石,决定把这个话题终结掉,“……我建议你有空还是多做做忍术练习。这样就算真的要结束战役,你也至少还能派上点用场。”

带土被卡卡西这话气的牙痒痒。他怎么会听不出来对方的言下之意?不就是拐着弯的说他菜呗!不过现在并不是和卡卡西吵架的时候。带土勉强挤出一个微笑,“我确实是忍术不太行。所以咱俩一块守夜不是正好,你可以指点指点我。”

卡卡西手上动作一秒都没停顿,不假思索的给出了答案,“不要。”

“……卡卡西!”带土忍不住拔高了声调,察觉到琳和水门朝这边看来后赶紧压低了声音,“为什么?”

“很麻烦。而且我没兴趣当老师。”卡卡西点燃了最细小的那几枝树枝,觉得火有点小了。他扒下口罩,凑近树枝堆轻轻吹起了气。

“话别说的太早了。你以后搞不好会去教下忍。”带土也跟着凑了过去吹气。

“……哈?”卡卡西这次确实被带土的话惊到了。他略带怀疑的看着带土,连口罩都没顾得上戴上,“这也是你梦到的?”

“是啊。”既然不小心说漏了嘴,那么多说一点也无所谓。带土用手扇了扇微风给那团小火,好让它燃烧的更旺一些,“我梦到了很多以后的事。不是我说你,卡卡西,你以后可是个堕落的大人啊。”

“比如说?”

带土立刻把自己当初偷窥到时震惊无比的事实一一数出来,“比如说你拿着《亲……》咳咳,拿着小人书在学生们面前看,上课也不专心。而且你给他们上课时还老迟到,却总找……呃……找这样那样的理由。又比如说你和凯天天在比试那些无聊的比赛,什么绕着木叶倒立行走啦……”

那还真的是很堕落。

卡卡西在心里认同了带土的说法,只是有一点他不太明白,“我不喜欢迟到。”

带土耐心和他说:“现在的你不喜欢而已,以后就不一定了。”

“忍者守则第六条就说了,忍者应该守时、守纪。所以我不会迟到。”卡卡西觉得这一点肯定是带土编出来的,因为带土说这个时候支支吾吾。而且带土平时就老迟到被自己批评,所以才会捏造出自己也变成了他那个样子的事情来,“迟到是你才会做的事。”

“我……”带土发现自己无法反驳。

他很想反驳卡卡西的花话,但是未来的卡卡西确实是在模仿着过去——现在或许该说现在的带土——的轨迹生活。长大的旗木卡卡西把自己活成了年幼宇智波带土的样子,这是一个毋庸置疑的事实。

但是就算轨迹重叠,他们也终归不是一路人。

带土突然有一点想念长大后的卡卡西。他陪琳在黄泉之国等了那么久,也没等到卡卡西的来临。也不知道自己现在身在这个神秘的“过去”时,卡卡西有没有到了黄泉之国。

其实他还欠对方一句“对不起”,只是他一直没有说。

这个年幼的身体真的是太不方便了。

带土揉揉眼睛,头一次痛恨起自己的泪腺发达。他扭过头,朝着火堆说话,“那就希望我的梦是假的吧。”

都是假的。

没有什么神无毗桥之役,没有什么三尾事件,没有什么九尾袭村。

没有眼泪,没有痛苦,也没有死别。

所谓的“未来”不过是宇智波带土的黄粱一梦。如果真的是这样……

卡卡西把口罩戴好,不太确定的叫着队友的名字,“……带土?”

带土坚决不看对方,“……干嘛?”

卡卡西心里于是有了结论,“你哭了。”

“才没有!是火太大了,烟熏的我眼睛疼。”带土再度用力揉了揉眼睛,瞪向卡卡西,大声嚷嚷着一点说服力都没有的谎言。

卡卡西自然不会信对方的话。打从两人相识,他不知道看过多少次对方这样眼角微红的样子了,“你不是有护目镜吗?还会被烟熏到?”

“我又没戴在眼睛上。”带土伸手移了移戴着额头上的护目镜,突然有了想法,“卡卡西,你喜欢护目镜吗?”

在之后岩忍偷袭事件里,卡卡西会为了救他眼睛受伤。但是如果有护目镜保护着卡卡西的眼睛,岩忍最多只能弄坏护目镜。

卡卡西打量了一下带土的护目镜,心想这橙色的颜色也未免太过鲜艳了,“你要把它送给我吗?”

“如果你真的喜欢它,我也不是不可以考虑考虑……”带土心中大喜,面上却还装着架子。如果卡卡西真的接受了这个护目镜,真可谓是一举两得——他既没有让琳失望,又可以让卡卡西避免之后的事故、

“这个太旧了。你要是真的想送我什么,也拿点有诚意的东西出来吧。”卡卡西话锋一转,“再说,你为什么突然要送我东西?现在离我生日还……”

带土就在这一瞬间突然想明白了要送什么礼物给卡卡西。

他急急忙忙打断了卡卡西,“谁说要送护目镜给你了。”他霍的一下站了起来,俯视着卡卡西,“你别自我感觉太良好了,卡卡西。本大爷是宇智波带土,以后成为火影的男人。这个护目镜不但会保护我珍贵的写轮眼,更是我的标志。等我某天为保护木叶死了,我的粉丝们会把同款护目镜放在慰灵碑前悼念我的。这么重要的护目镜,我怎么可能会给你!”

写轮眼肯定是不能再送了。写轮眼对非宇智波族人来说负荷过大,还会对体内的查克拉产生引流的影响。要是使用写轮眼过度,对体力消耗也大。

上辈子的卡卡西是个精六就是个好例子。

说起来,卡卡西居然对写轮眼没有产生排斥反应,也是个奇迹。带土可没有忘记团藏初次移植写轮眼后出现的不良反应。

再说,写轮眼用多了,还容易瞎。当初佐助要不是有鼬的眼睛来移植,也就是个大瞎子了。

卡卡西并不知道带土心中所想的。他本来就不想要这个破旧的护目镜,所以也就顺水推舟的拒绝了。更何况,比起拿到这个护目镜,很明显容易炸毛的带土更有意思,“哦,是吗?”

“你到时候可别被本大爷的英姿迷倒,也成为本大爷的粉丝来偷偷摸摸放护目镜啊!”带土语气恶劣的警告对方。

他和卡卡西几乎从未亲近过。他们唯一亲近,也就是当初神无毗桥为了救琳的那个下午的。那是他们唯一一次的真正的交心合作。大筒木辉夜姬那次合作的最后,他还是欺骗卡卡西。自然是做不得数的。

除此之外,他们俩每次要能好好谈话,似乎都得刀剑相向才行。

“放心好了。那种无聊的事我是绝对不会做的。”卡卡西配合的举起手和带土保证,还刻意强调了“绝对不会”四个字。

偷偷摸摸放护目镜这种事实在是太蠢了。带土这种吊车尾还有可能,他怎么可能会去做?

“哼,最好如此。不然你可就是出尔反尔的大垃圾了。”带土嘴上嘲讽,却在心里悄悄松了口气。

虽然还不知道明天会是什么情况,但是现下来说,他已经让卡卡西有了不再重复那个长大的卡卡西轨迹的可能。这些约定会束缚住卡卡西,让他不用再走一遍那些守望的日子。

更重要的是,这一次,他绝不会再和卡卡西说出那句话。

——“在忍者世界里,不遵守规则的忍者被视为垃圾。但是连同伴都不珍惜的忍者,连垃圾都不如。”

上一世的时候,卡卡西因为自己这句话而把自己奉为了一生的英雄。说真的,带土觉得自己其实挺担不起“卡卡西的英雄”这个称呼的。除了对卡卡西说过那句话,他压根就没有切实的为卡卡西做过什么事。

他并没有资格成为卡卡西的英雄。卡卡西的英雄还是换个人来做吧。

这是长大的宇智波带土送给年少的卡卡西的最真挚的祝福,也是他所能送给少年卡卡西的来说最棒的成为上忍的贺礼。


TBC.



带土:我哭怎么了?我哭吃你旗木家大米了么?




评论(18)
热度(686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穹 | Powered by LOFTER